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集体约见民盟、工商联等界别部分委员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1535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主持召开约见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委员们关于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民盟、无党派、工商联、台联、经济、医卫及特邀界别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及调研情况作了发言。约见氛围浓厚,建言献策效果明显,刘加胜对委员们的发言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认真的回应。



刘加胜指出,很多同志是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协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履职能力。在履职过程中要正确处理“五大关系”:要正确认识发展与问题之间的关系。发展过程中伴生问题和矛盾是正常的,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发展,平和的心态应对问题和矛盾;要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真正实现“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要切实把握议政与凝聚共识之间的关系。政协委员要做到平等协商而不强加于人,遵循规则、有序协商而不各说各话,体谅包容、真诚协商而不偏激偏执,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重视献策与调研的关系。调研是委员的必备能力,要注重日常积累,抓住问题本质深入调研,全面了解实际情况、精准掌握社情民意,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出实招、谋良策;要统筹好本职工作与履职的关系。政协委员最熟悉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要积极发现制约本行业发展的瓶颈,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为推动本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