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到江东街道开展换届后班子“回头看”回访调研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2-06-28 | 199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领区政协经农委有关负责人到江东街道开展换届班子“回头看”回访调研,采取调研动员、测评、谈话、查阅、汇总、反馈、指导形式,对江东街道班子及菜场社区、磨溪村等11个村(社区)班子进行回访调研。



在调研回访动员会上,刘加胜指出,要正确认识换届回头看调研。本次活动是区委为了持续加强换届后乡村班子建设,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对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在党内政治生活、班子运行、为民服务、队伍管理、集体经济发展六方面情况通过测评、谈话了解情况,参与调研回访人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测评和反映情况。班子成员听取反馈结果后,要找准班子问题,积极改进工作,真正把换届成果转化成推动村(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向街道、村(社区)班子结果反馈会上,刘加胜要求,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理论知识、先进经验和新的方式方法学习,从中提炼经验,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模块化,做到高质、高效履职;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共识,提升村级“两委”班子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制定好乡村振兴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理清发展思路,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增加集体组织经济收入,提升干部群众信心,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要坚持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村(支)两委的工作指导和协调,从顶层设计上协助村(支)两委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强化组织功能,发挥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