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到义和街道开展领导班子调整“回头看”工作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6-16 | 194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5日,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到义和街道开展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调整“回头看”工作。

曾庆明首先前往义和街道石岭村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村“两委”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班子运行、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在义和街道召开座谈会,听取义和街道、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换届以后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街道在家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进行个别谈话。曾庆明对义和街道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街道坚持把换届“回头看”工作同本街道、本村(社区)工作有序衔接、同步推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新提升。当前街道、村(社区)班子运行良好,展现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曾庆明指出:

一是提高站位

街道、各村(社区)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善始善终完成“回头看”工作,巩固和发展好换届选举的成果。

二是抓好统筹

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因地制宜找准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全力细划工作措施,促进全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心系群众

着力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层治理、矛盾纠纷化解、防汛抗旱、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等方面持续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

四是党建引领

街道、村两级班子以“回头看”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班子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