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 作者: 政协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4-01 | 3998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9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前往大顺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杜海波一行实地视察了双石坝碉楼修缮保护、大田土地整治项目、天宝湖漂流项目、太极中药材加工厂、黄精育种基地等,听取了大顺镇党政负责人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探索农文旅融合情况汇报。



杜海波指出,近年来大顺镇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变化看得见摸得着,可以概括为“大中小”齐上阵、“老中青”三结合、“农工商”一体化。他认为,大顺镇发展优势突出,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良好的地理环境和基础设施,更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海波强调,大顺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决确保粮食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状况。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大对重点文物的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将文物资源优势有机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继续培育引进优质市场主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优服务,做强品质,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乡村振兴示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