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走访调研联系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5-23 | 421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作为服务专班区领导,实地走访调研涪陵区珍溪镇杉树湾村六池矿山时产2000-2200吨砂石的智慧化绿色矿山、韵达重庆涪陵快递物流基地、重庆枢纽港龙头作业区铁路专用线等重大项目,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调研重庆枢纽港龙头作业区铁路专用线项目


王保川调研韵达重庆涪陵快递物流基地项目


会上,王保川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王保川在珍溪镇杉树湾村智慧化绿色矿山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


一要明确工作方式。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个服务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查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专班要全过程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问题高效解决。二要锁定工作目标。按照2023年区领导服务重大项目清单要求,切实加大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确保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两大目标按时完成。三要组建服务专班。区级责任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属地镇街要指定专人,组建服务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健全推进机制。服务专班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协调、一月一调度”,形成项目建设责任落实、问题协调、督察交办常态化服务机制。五要强化工作要求。服务专班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抓在手上。围绕综合协调、手续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系统全面的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王保川还对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中注重宣传引导、灵活工作方式、强化安全生产等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