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调研指导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5-22 | 3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负责同志到敦仁街道崩土坎社区调研指导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阵地建设、“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迭代升级、区政协法律援助服务团崩土坎社区工作点打造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会。会上,敦仁联络站站长就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王保川主持召开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工作会


王保川对联络站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主要表现在:硬件建设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服务管理规范化、经费保障机制化、履职活动常态化、工作成效可量化。联络站成为了辖区政协委员走近群众、反映民意、为民排忧的重要平台,在打通政协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拓宽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联络站更好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敦仁联络站是区政协派出工作机构,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履行站内委员的联络、服务、管理等职能。联络站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切实增强委员履职实效,为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加强阵地建设,抓标准重规范。联络站作为委员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议政建言的重要平台、了解民意的重要窗口、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与“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阵地一体打造,并上墙公示工作职责、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信息等重要内容。


三要优化服务管理,提升履职实效。区政协对委员履职提出了“五个一”的新要求,即每年至少参加一次“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撰写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和办一件好事实事。要按照区政协工作安排,结合联络站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委员优势,扎实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助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助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做好委员履职记录,完善委员履职档案,把委员履职情况作为委员年度履职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王保川强调,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区政协学联委要加强对敦仁联络站的业务指导,区政协办公室、敦仁街道办事处要在经费保障上予以支持,确保联络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