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调研组来涪陵考察调研
来源:涪陵发布 | 作者:涪陵发布 | 发布时间: 2023-05-22 | 3784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2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文魁率调研组赴涪陵区,围绕“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进农业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市委会主委丁时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徐世国,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领导杜海波、冯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涪陵榨菜集团、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听取涪陵榨菜历史文化、榨菜智能化生产流程和榨菜龙头企业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对涪陵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联农带农、助农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调研涪陵榨菜集团

调研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江北街道二渡村,调研组参观由闲置农房改造的万合归居小院,听取二渡村产业发展、闲置农房综合利用和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情况介绍,对当地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连连称赞。在听取政协基层阵地建设情况介绍后,调研组认为涪陵区政协探索建立“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基层协商平台,推动协商工作向村社延伸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江北街道二渡村产业发展


调研组对涪陵区在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涪陵区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努力探索具有涪陵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很多理念和做法可圈可点,很受启发。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提升,共同推动新时期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