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涛督导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3-05-20 | 430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7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涛带队到长江师范学院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区政协资环委、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赵涛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冻库、粮油储存间、食品制作间、餐具清洗间等,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原料存储及采购、食品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堂运营、就餐人数及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学校食堂管理责任落实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涛指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大,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制度要求,加强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监管,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营养均衡的餐饮服务,确保师生吃得安全放心。要抓好日常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把采购关、加工关、监督关、责任关,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好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