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督办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3-05-16 | 452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带领区政协经农委督导检查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大数据局提案办理情况。在督办工作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大数据局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九三学社区委会和有关提案者参会并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加胜就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出了要求,他说,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找好提案与部门工作的结合点,汲取好建议,转化为工作措施和目标,让提案成为促进部门工作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和实效,提案重在办理,各主办部门要认真研究,与提案者充分沟通交流,把提案办好办实,提高提案的办结率、满意度;要规范提案办理回复,提高办理质量,不走形式;要及时总结提案办理经验,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程序化、模块化,提高办理效率,使提案办理过程成为部门与政协委员、党派团体沟通交流、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