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委会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5-13 | 411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委会,社法和民宗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联系的界别小组召集人、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区政协法律援助服务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委会


会议宣读了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副主任调整任命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涪陵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王保川就做好今年社法和民宗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政治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坚持党的领导是政治规矩。全体委员要一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工作始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高质量的作为,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对标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要对标区政协和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工作要点,围绕既定履职安排,抓紧推进专题调研、“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工作迭代升级、区政协法律援助服务团工作点建设、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发挥界别小组作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大局、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治理能力、增进团结共识上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专委会履职质效实现新提升。三要恪守廉洁自律,维护政协形象。政协委员的学识、素养、能力、水平如何,不仅关系到政协委员自身形象,还关系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政协组织的声誉。各位委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始终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责,时刻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锤炼道德品行,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规范自己的言行,自省自重、慎独慎微,始终坚守道德底线。要不断涵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弘扬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


王保川强调,要珍惜宝贵的政协履职机会,正确处理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座谈、协商等各类履职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做名副其实的称职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