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调研实验中学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3-05-12 | 3932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8日,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调研涪陵实验中学食品安全工作,区政协办公室、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马鞍街道、荔枝街道负责人参加。




杜海波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品安全整体情况的介绍,并走进学校新老校区食堂,查看食堂证照公示、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食品采购、加工、留样、餐具洗消、食品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



杜海波说,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原料关、质量关、从业人员培训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广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形成监管合力,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