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冯涛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 作者:徐克赛 | 发布时间: 2023-05-12 | 381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冯涛率队前往涪陵区第十六中学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区政协经农委、区市场监管局、崇义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冯涛一行先后到涪陵十六中第一、二食堂,实地察看设施设备管理运行情况,仔细查阅资料台账、同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了解情况,并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监督管理等制度落实,以及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分类储存、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随后在十六中召开座谈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对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冯涛查看食堂留样工作情况


冯涛检查食堂公示栏


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回应社会的关注和期盼。要进一步管控好学校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严格把好采购关、验收关、储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和留样关等各个关口,为师生员工提供均衡营养膳食,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思想,责任到人,形成闭环,确保食品安全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强化应急处置;区教委要落实好行业部门责任;辖区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服务,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校园燃气、特种设备、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