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 ・“涪”务面对面 | 涪陵城六校乌江校区正校门外增设交通信号灯协商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5-12 | 329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组织开展“渝事好商量 ・‘涪’务面对面”——涪陵城六校乌江校区正校门外增设交通信号灯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参加并指导点评,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区教委、区公安局、区交巡警支队、敦仁街道、乌杨树社区、涪陵城六校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召开“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会


王保川一行实地查看了涪陵城六校乌江校区正校门外周边情况,听取在校教职工和周边居民意见建议,随后在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召开协商会。会上,参会人员分别从增设交通信号灯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开展协商讨论,并就涪陵城六校乌江校区正校门外增设交通信号灯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具体表现在协商选题好、前期调研好、意见表达好、部门行动好、各方配合好、协商成效好,并就进一步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这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要求、全国政协“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市政协迭代升级“渝事好商量”特色履职品牌、区政协叫响做靓“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品牌的重要举措。二要各负其责,迅速落实协商意见。与会各部门(单位)要依职依责,按照协商意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架起民意的连心桥,化解师生的揪心事。三要强化督查,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区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要加强督查,组织委员开展成果视察,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增设的交通信号灯早日启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