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政协在浙江大学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3-05-10 | 3146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4日至9日,区政协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区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共74人参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涛,副主席曾庆明、冯涛、王保川、赵涛参加培训。


5月4日上午,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涛作开班动员。

5月7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在萧山振宁未来社区就未来社区、社区治理、基层治理等主题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委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数字经济、数字政协等方面专题课程,到萧山振宁未来社区、云栖小镇、杭州市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等开展现场教学,围绕产业发展、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5月8日,培训班学员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就中心走进人民政协、践行协商民主等主题开展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领导重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要求严格,通过学习,强化了履职尽责意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素质。大家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将更加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参加区政协会议、协商、调研、视察等各类履职活动,高标准议政建言,高水平撰写政协提案,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