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石沱镇、新妙镇开展巡河(库)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3-08 | 1586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经信委、区公安局、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到石沱镇、新妙镇开展巡河(库)工作。


王保川巡查毛家沟河段


王保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毛家沟河段和田家沟水库水质水量、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石沱、新妙两镇和区级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就河(库)长制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王保川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属地两镇和相关部门开展河(库)长制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本次巡河(库)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办,并就进一步落地落实落细河(库)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河(库)长责任制。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细化河(库)长制相关工作,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提升河(库)水体质量和治理水平,不断改善河(库)周边生态环境,真正做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二要坚持常态巡河(库)长效机制。加大巡河(库)频次,做到制度化巡河(库)、常态化查河(库)、规范化管河(库)。要加强源头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河(库)水域安全运行。


三要加强联动有效治理管护河(库)。属地两镇和区级相关责任部门要依职履责,强化沟通、加强协作、注重联动、从严监管,推动河(库)治理管护取得新成效。四要依法依规从严监管执法。公安机关要依法从严打击乱倒、乱排、乱占、乱建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河(库)生态环境有力有序、有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