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走访调研区科技局
来源: | 作者:陈美依 | 发布时间: 2023-02-27 | 1407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3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率区政协教文委负责人到区科技局走访调研,了解部门工作情况,与区科技局班子成员一道就做好今年专题调研、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政协委员科技服务队管理、“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陈圣玲在听取了区科技局负责人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表示,过去一年,区科技局创新思路、努力作为,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推动科技创新取得了跨越发展,特别是在加快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等创新主体上,增幅排名居全市前列,成绩实属不易。她勉励大家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刻领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重庆“一号工程”的工作要求,聚焦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细化落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321”工作计划,绘制好涪陵区科技创新“五色图”,在区县赛马比拼中取得优异成绩。

陈圣玲强调,科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区科技局要树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更新理念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寻求多方支持,变压力为动力,在推动国家高新区建设、加速产业科技创新、汇聚科创人才、加快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再加力、再发力,实现科技创新工作再上台阶。区政协教文委要会同区科技局等单位,围绕“推动涪陵页岩气合成材料产业创新,打造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专题调研课题,加强协作,做到谋划早、方案优、调研实、效果好,为助力涪陵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区政协教文委、区科技局要充分发挥科技界政协委员的专业优势,用好用活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等建言资政渠道,推动解决一批“堵点、焦点、难点”问题,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