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1-31 | 1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31日下午,出席涪陵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协商讨论。


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谋划发展目标明确,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顺应民意、凝聚民智、鼓舞民心的高质量报告。作为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收集民情民意,把政协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涪陵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区政协委员、区结核病防治所所长何征于说,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政协委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关注群众就医问题,为健康涪陵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政协委员、涪陵区桂袁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世斌建议,进一步加大乡村道路的建设力度,促进乡村振兴。相关部门对中小企业在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区政协委员、区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杜银泉也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他建议,把培养优秀干部与促进乡村振兴人才建设有机结合,解决专业人才匮乏问题。组织乡村振兴规划团队,因地制宜发展发展乡村产业,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真正实现产业兴、百姓富。 


区政协委员、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高路说,区政协书画院充分发挥了书画联谊作用,营造了讴歌时代、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根据“活跃政协书画院工作”的要求,建议进一步丰富艺术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和内容,让文艺在为群众生活提供文化滋养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区政协委员、重庆数资区块链研究院副总经理刘增超说,近几年,涪陵区推出的关于数字经济的相关政策,对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数字化项目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关注本地软件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区政协委员、重庆渝涪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胡剑建议,加大对“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管,通过宣传培训,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相关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探索常态化监管模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等举措,消除辖区“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希望能够多一些与沿海企业、国有企业互访学习的机会,学习他们在企业管理、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取长补短。”区政协委员、重庆联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朝谢说,站在新起点上,民营企业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通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