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六届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 作者: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3-01-21 | 1534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6日下午,区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了六届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协经农委全体组成人员,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农业界别小组召集人及政协委员崇义联络站、江北联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冯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贵博金海湾项目。对贵博集团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多措并举确保了在疫情期间按期交房给予了充分肯定,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央、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2023年区政协委员崇义联络站、江北联络站活动计划,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农业界别小组活动计划及区政协经农委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区政协经农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

冯涛说,要积极争先创优,各位委员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特色、亮点,依托政协委员崇义联络站、江北联络站扎实开展好“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活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取得更好成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原则,部门、街道的委员要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刘加胜说,要充分肯定2022年取得的成绩,是专委会、界别小组和联络站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总结好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闭环工作机制,确保履职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深入学、持续学,通过学习找到履职工作的结合点、把准履职重点,进一步提升履职工作的针对性;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专委会、界别小组和政协委员联络站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职。通过专题调研、专题协商、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奋斗目标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