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盛芳芳 | 发布时间: 2023-01-18 | 1619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庆明、冯涛、王保川、曾洪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石鹏、刘加胜、陈圣玲、赵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袁家军书记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今后政协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区政协要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关于政协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健全协商民主体系、聚焦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聚焦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精准定位工作坐标,精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市“两会”精神。通过召开区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政协党组走访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市“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导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学深悟透市“两会”精神,切实将市“两会”精神转化为全区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两会”决策部署,找准对接点、明确着力点、选好切入点,高水平谋划全年政协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助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重庆涪陵新篇章作为履职中心,坚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两个原则,突出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三个重点,构建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服务群众四项机制,抓好理论研究、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文史研究五项具体工作,努力打造一批有涪陵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履职成果,引领全体政协委员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实干实绩努力为谱写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等工作和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