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3-01-18 | 1959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领区安全信访稳定第27督导组成员、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负责同志到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王保川督导宝龙广场永辉超市食品安全


王保川一行先后深入宝龙广场、永辉超市、中石化滨江中路加油站、江南充电站、贵博江上明珠等场所,查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散装汽油销售、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实情况,分别在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督导贵博江山明珠小区消防安全

王保川督导区征地事务中心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办。王保川对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在崇义街道召开座谈会


一要紧绷思想之弦。当前,春节临近,又将迎来强降温雨雪天气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维护安全信访稳定任务十分繁重,崇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征地事务中心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信访稳定系列工作部署要求,把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实的态度、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二要落细工作举措。街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要全面开展道路交通、高层建筑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食药品等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切实加强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科学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神不知鬼不觉事件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群死群伤责任事件发生。征地事务中心要继续加大涉及征地拆迁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主动配合乡镇街道防范化解涉征地拆迁风险隐患。


三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域管控机制、平安稳定报表机制。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迅速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加强监督检查,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真正做到严丝合缝,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