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六届第四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12-30 | 2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0日,区政协召开六届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加胜主持会议,副主席胡涛、石鹏、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秘书长曾洪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刘忠区长听取了与会常委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协商意见。他指出,2022年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涪陵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区政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与会常委的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区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使《报告》更加充实全面、符合民意、凝聚人心,希望区政协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府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六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委员和全体常委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区政协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政协之责、献政协之策、倾政协之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六届区政协以来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迈出了新步伐,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了新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了新优势,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新风貌,人民政协工作政治方向无比坚定,聚识引领更加有效,制度效能有力彰显,协商民主实践得到全面推进,社会各界团结奋进势头更为强劲,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更为蓬勃向上。

会议要求,即将岁末年初,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收官,确保开好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要高质量完成政协全会筹备工作,筹备组要对照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提前筹备做实好大会各个环节,精心安排好联组讨论、大会发言等活动,确保环环相扣、不出纰漏;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多层面多角度展示会议成果和委员风采,营造隆重热烈的舆论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加强会风会纪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动态掌握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制订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高质量做好协商建言准备,广大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撰写优质提案,以高水平建言展示委员风采,更好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要高质量谋划明年履职工作,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聚焦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瞄准我区现代化建设的总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就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等具体任务,拟定2023年区政协重点履职计划,以实际行动把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和体现到全区政协工作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