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到石沱镇开展巡河巡库工作
来源: | 作者: 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2-12-24 | 259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带领区政协教文委、区公安局、区审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到石沱镇开展巡河巡库工作。


陈圣玲一行实地查看了长益沟的水质状况、沿线垃圾清理等情况,现场梳理了影响河道安全、河岸环境保护等有关问题。她要求,石沱镇党委政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做好水体治污、治脏工作;巡查工作要形成常态机制,加大对沟渠及周边环境卫生的巡查频率,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上报、主动化解相关问题;将落实河长制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水体整治,为村民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陈圣玲一行来到石沱镇三窍村的小坪水库,实地查看和了解小坪水库的周边环境、日常管理、除险加固及水库安全度汛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水库水位、库容、供水等情况。她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真正把一湖碧水转化成“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以河库长制为依托,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库管理保护机制,为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