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前往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作者:区政协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11-11 | 3032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9至10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副主席胡涛、石鹏、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分别赴联系镇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主席杜海波率队到荔枝街道、敦仁街道、江北街道、马鞍街道督导我区临时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方责任,切实守住临时管控区域,确保风险不外溢不扩散。要做好临时管控区域物资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实施人性化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科学合理制定管控区域工作制度,统筹用好社区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合理利用人力物力资源。他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阵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主席胡涛到龙桥街道实地察看了袁家社区临时核酸采样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点位检测情况、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物资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沟通协调,规范采样流程,提高采样能力;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好消毒消杀等措施,加强秩序维护,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副主席石鹏到马武镇实地察看了高速路下道口、镇卫生院、客运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细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要强化核酸采样点流程管理,规范现场秩序,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不外出、不聚集,从严做好个人防护。




副主席刘加胜到江东街道先后检查了万达广场、菜市场、凉塘小学校、瓷砖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区域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副主席曾庆明到义和街道先后检查了义和街道中心小学校、义和街道松柏村便民服务中心、中铁大桥局临江项目部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义和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早”要求,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副主席冯涛到敦仁街道实地检查了衡生中医医院、关庙市场、南门山地下通道、新生菜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牢商超等重点场所出入口,严格执行扫码登记进场措施;要强化属地责任,街道领导干部要深入社区、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社区应急工作小组,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和网络舆情管控;公安派出所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副主席王保川先后到崇义街道、珍溪镇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当前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务必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外防输入要扎牢。对区外来涪返涪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精准分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严密防线。疫情处置要快速。一旦发现疫情,要坚持以快制快,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社会面清零;一旦发现混管阳性,要严加管控,快调快采快送快检。社会管控要从严。要迅速将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区域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要求传达到辖区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并严格遵照落实。防控责任要明确。镇街机关干部要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区级下伸部门要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主席陈圣玲到百胜镇暗访了镇政府办公楼、公共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查看机关办公区域落实入场即扫、入场即查、出示“两码”,外来人员入场信息登记等情况,并了解干部职工离涪返涪审批报备、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返涪人员居家隔离管理、卡点人员设置、轮班值守以及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副主席赵涛先后到同乐镇、焦石镇实地查看了同乐镇解放村村委会、焦石镇新井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中学小学校、镇政府等重点区域,了解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本地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报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守好关卡、抓好重点、做好排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