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带队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察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2-11-04 | 3177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日至2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带领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察三组成员,对区交通局、清溪镇、义和街道、成都铁路局涪陵车务段、马鞍街道、蔺市街道、龙桥街道等单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察。

督察组一行在沿江高速公路清溪收费站检查入渝入涪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集等工作

督察组一行在高山湾枢纽站检查核酸检测服务点设置及落实“入渝四即”等工作

督察组一行在沿江高速公路清溪收费站、龙头港收费站,南涪高速公路双溪收费站,涪陵火车北站,涪陵高山湾交通枢纽站等重要交通站点,详细察看交通卡点人车流量、入渝入涪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核酸采集检测、环境消杀、值班人员及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情况,对交通枢纽专班设立、核酸检测服务点设置以及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检、入渝即查、入渝即报等工作进行督察。在义和、马鞍、蔺市、龙桥等街道办公楼,仔细察看了机关办公区域落实入场即扫、入场即查、出示“两码”,构筑严密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工作情况,并检查了单位干部职工离涪返涪审批报备工作情况。在清溪镇双龙村、义和街道机房村、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龙桥街道南岸浦社区,仔细了解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返涪人员居家隔离管理等工作,实地察看了部分返渝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情况。在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询问了游客进出场“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以及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抽查了部分游乐项目的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督察组在义和街道办公楼检查单位干部职工离涪返涪审批报备等情况

督察组在清溪镇双龙村检查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返涪人员居家隔离管理等工作情况

督察组在蔺市街道美心红酒小镇督察疫情防控工作

陈圣玲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一是在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规范要求的宣传上,要突出对象的精准性和内容的针对性,切实增强市民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二是干部职工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培训学习,准确掌握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在行动上要再细再实,强化各方责任,坚持精准防控、精准排查,做到重点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四是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增强群众监督的主动性,做到对重点返涪人员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有效监督;五是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对接和协调,统筹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