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11-04 | 312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到义和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克服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在涪陵第十四中学校(义和校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曾庆明一行来到涪陵第十四中学校(义和校区)、高峰村、石堡村及黄草山林区,实地查看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森林防灭火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在高峰村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曾庆明指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要以高度警觉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两项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两码”联查、扫码通行、核酸查验等措施,做到逢进必扫必查。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区封闭管理,各村(社区)要持续抓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限。要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通过加强火源管控、巡查监管、应急值守、宣传力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对于黄草山林区群众使用柴火做饭易引发森林火灾、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街道要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电力公司协调,争取早日将相关村社老旧电力设施纳入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以解决群众用电问题,消除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林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