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 作者:黄维娇、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11-04 | 2402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到蔺市街道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经农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杜海波一行在蔺市街道凤阳村7组,详细了解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值守、隐患排查、护林员巡山宣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后在桃园村召开院坝会与林区村民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意见建议。

杜海波指出,森林防灭火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细化防灭火措施。要做好山林区域管理和进山路口值班值守,坚决制止烧灰积肥、秸秆焚烧等农事用火,管住重点人群,抓细抓实火源管控等各项工作。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层层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人员,实现网格化覆盖,确保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有关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政策以及防灭火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