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导】|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崇义街道暗访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10-28 | 2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负责同志到崇义街道暗访督导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王保川在白鹤梁社区督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工作


王保川一行先后深入崇义街道泽胜温泉城广场、中石化滨江中路加油站、荔枝园社区、白鹤梁社区、街道综治中心等重点场所、社区查看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服务管理、散装汽油管理、领导接访下访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崇义街道召开座谈会。会上,王保川就暗访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办,并就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信访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王保川在中石化滨江中路加油站督查散装汽油管理等情况


王保川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街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把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要紧盯薄弱环节,多措并举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真正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源头管控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统筹调度到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同时要动员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做到人人知责明责、各负其责,真正从源头上筑牢森林防火防线。要及时修订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强化天气预报和火情监测,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健全指挥调度机制,全面落实网格化包片责任制,强化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制度等,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要毫不松懈疫情防控工作。街道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严把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和核酸检测相关规定,强化重点地区来返涪人员管理,真正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街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消防、建筑施工、学校、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社会矛盾风险的排查化解,积极推进“治重化积”工作,领导干部务必带头接访下访,对重点领域的重点人员要落实专班管理,严防脱管失控。要扎实做好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


王保川在崇义街道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