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冯涛到龙桥街道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5-21 | 189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冯涛率区政协经农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到龙桥街道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冯涛一行先后到皮家垭口水库、堤口水库及管理站、荣桂交通安全劝导站、沙溪森林防火检查站、大梁山、龙桥街道综治中心和战备物资应急仓库开展实地检查督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街道安全信访稳定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局等部门针对街道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指导。




冯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极端重视、极端负责”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常态化开展安全信访稳定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大督导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安全信访稳定“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全面排查、化解、整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影响全区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隐患。


冯涛强调,当前正面临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的双重压力,务必全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市、区对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预研预判,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要按照“三见三定”原则,重点突出物业房产、精神障碍患者等不稳定风险隐患和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台账式、清单化”管理,制定方案,落实专班,逐条整治,力争达到整治一个、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社会效果。三是进一步强化预防,治理源头。要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持续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有效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辖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安全稳定发展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街道、村、组干部责任,强化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充分发挥防范、化解、整治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