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考察组赴璧山区、江津区考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5-19 | 183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5月16日-17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考察组赴璧山区、江津区考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副主席刘加胜,区政协经农委和相关区级部门、园区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璧山区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璧山区在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集群化发展以及制造业能级提升方面的先进经验,随后就高新区运行机制、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及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运行模式等与璧山区政协、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江津区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广州双桥(重庆)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智能化管控和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市场主体培育、楼宇产业园运行、消费品产业链延伸等与江津区政协、相关园区及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杜海波表示,此次考察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地走访调研了璧山区、江津区的部分优质制造业企业,学习了两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质市场主体培育以及产业链强链补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成果丰硕,达到学习借鉴目的。他要求,考察组要认真吸纳本次考察成果,并结合区内调研情况,集中力量、精心打磨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进我区“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建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