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参加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暨环保设施开放活动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5-18 | 1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7日,区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暨环保设施开放活动,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馈上半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前往蒿枝坝污水处理厂、华富榨菜厂,详细了解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榨菜废水治理等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从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争取市区政策资金,到加强水资源管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石鹏对区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区生态环境局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重时效、重解决、重沟通“三重”要求,严格执行办理复函“三审三校”制度,坚持“办前有联系、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回访”的办理工作模式,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的特点,是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取得实效的关键。


石鹏强调,生态保护关乎百姓生活质量提升、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有关部门要秉着“把话筒交给代表委员,用行动解决实际问题”的宗旨,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抓紧抓实、认真办理、注重创新、主动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环境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要举一反三,推动工作。承办单位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对建议提案内容认真研究,由表及里,由点到面,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吸收建议提案的合理内容,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二要给予理解,持续关注。承办单位要充分理解代表委员提出建议提案的出发点和目的是帮助政府“拾遗补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以此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有价值但限于条件暂时无法落实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代表委员也要给予理解,同时,提办双方都应持续关注相关工作动态;三要强化宣传,形成共识。要在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上下功夫,形成部门合力,严查重点领域生态环境违法问题;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