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5-18 | 118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杜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胡涛、曾庆明、冯涛、曾洪参加会议,非中共副主席石鹏、刘加胜、陈圣玲、赵涛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信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


会上,党组成员曾庆明、冯涛,区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王珊、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办公室主任李斌、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陈颖等五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



杜海波强调,要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促进全体政协干部爱学习、善学习,做好新时代的学习型干部。要持续抓好政协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将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杜海波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做好“五者”要求,着力聚焦全区中心任务,积极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呈现出有序有力、增效提质、亮点可嘉的良好局面,值得充分肯定。


杜海波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推进重点履职活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聚焦“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主题,全面推进2022年重点履职活动规范精准、提质增效、走深走实、常态长效,有力有序推动专题协商、专项视察、专题调研、民主评议、提案督办等政协中心工作纵深开展,切实把握时间时序,提高质量效率,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商议政上水平”上一以贯之、做得更好。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抓好助推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着眼于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助推党政中心工作中,特别是当前要重点抓好的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服务企业、防汛减灾等工作,用心助力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着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尽快筹备召开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进一步将信息工作放在政协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着力发挥信息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在拓展反映渠道、增加反映数量、提升反映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在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发挥涪陵政协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