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石鹏、赵涛调研督办提案工作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146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石鹏、赵涛率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协资环委、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提案者到区交通局调研督办提案办理工作。

石鹏、赵涛一行实地查看了提案《关于加速修建两汇至大顺公路的建议》中涉及的新大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道路情况和施工进度安排。石鹏强调,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加强防范,注重安全文明施工,尤其注重汛期安全生产;要严格施工管理,注重道路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倒排工期,如期完工,确保国庆通车,让新大路成为连接沿线乡镇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的致富路。

在调研督办座谈会上,区交通局就2022年提案办理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详实的汇报,调研督办组成员与区交通局提案承办人员进行了细致、清晰的交流答疑,气氛热烈。

赵涛表示,区交通局的提案办理工作有力度、有质量、有成效,体现了区交通局领导班子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区交通局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与协办单位、与提案人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深入推进办理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强化落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严格时限、提升速度,按照要求打表推进相关工作,加快完成提案办理和答复回函,全力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度”。他强调,通过提案督办有利于形成合力,助推全区交通事业发展,同时,区交通局要重视提案办理的难度和复杂程度,在工作推进中进一步发力。

石鹏充分肯定了区交通局提案办理工作,体现了“领导重视、程序规范、效果良好”三个特点,反应了区交通局认识到位,能够把提案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办理提案时能够做到事前沟通、事中协商、事后跟踪,为全区提案办理工作做出了表率作用。针对提案办理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认识政协提案工作对促进单位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意义。一是加快办理进度,把提案办理纳入单位行政工作一体推进,区交通局要加快提案办理进度,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二是创新办理方法,积极回应委员的呼声及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分类施策,及时办复委员提案。三是实事求是,充分沟通,凝聚共识,对存在政策、法律等客观问题的提案,要实事求是、加强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针对政协委员,石鹏提出,一要强化学习,了解掌握各行业知识,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二要充分调研,真正掌握一手资料,做到提案提之有据,措施符合实际。三要聚焦重点,提出的提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做到语言精练、逻辑严谨、重点突出。四要强化纽带作用,既要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又要把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动态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体现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