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涛调研全区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工作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140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0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涛率区政协资环委、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全区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工作。


赵涛带队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建工程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前往大木乡雨台村、武陵村当槽居民点、宣王村3组居民点、蔺市街道大桥社区六组居民点,实地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建工程和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源化利用设施,详细了解了处理设施工艺技术、净水流程、建设成本、运行情况等;现场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对全区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工作的情况介绍。


赵涛带队查看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源化利用设施运行情况

赵涛带队查看已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一体化机器运行情况


通过调研,赵涛充分肯定了区生态环境局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做出的成绩。

赵涛强调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资源化再利用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双碳”新理念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区生态环境局要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方式转型的战略高度,把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二是进一步赋能推广。区生态环境局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提质增效,加强与区科技局、区科协的联系对接,强化科技赋能,推动高效治理,全面推广铺开,促进资源化利用常态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是进一步聚智献策。区政协资环委要切实把专题协商内容与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各位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进一步围绕提升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再利用,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