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学联委举办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129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市政协和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5月13日,区政协学习和联络委员会举办委员读书活动,部分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和界别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以《“双碳”目标下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曾庆明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着重以“碳中和”为主题进行讲解,就“碳中和”的背景、实现难点、世界各国实现“碳中和”深层次目的、“碳中和”带来的发展机遇,结合自己近两年的思考进行了深入详细讲解,专题讲座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对我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参与读书活动的委员表示,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碳中和”相关知识,将围绕“碳中和”目标深入学习和广泛调研,收集社情民意,为促进涪陵实现“绿色+”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积极带动和影响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