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崇义街道督导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5-13 | 127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领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区规资局、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到崇义街道督导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王保川一行听取了崇义街道全面推进林长制和聚云山、大梁山森林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林区实地查看了聚云山森林防火检查站运行、林长制公示牌设置、山坪塘管理等情况。

王保川检查崇义街道天子殿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

王保川安排部署“林长制”工作

王保川巡查聚云山

王保川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王保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和落实“林长制”。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明确职能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考核,坚决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紧盯重要路口、重要部位、重要时段,严控火源入山,严防森林火灾。要针对今年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偏多、灾害性天气偏重等特点,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建立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调度、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区上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地报告防汛信息,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不报等情况,若因工作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