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调研督办提案工作
来源: | 作者:裴在慧 | 发布时间: 2022-05-13 | 1421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到区科技局调研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打造高质量“双创”孵化载体,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建设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教文委、提案委负责人,提案者及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在听取区科技局、区国资委、涪陵高新区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做大做强“双创”孵化载体、优化金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制、加大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协商。

陈圣玲对区科技局常态化开展“双创”活动,以活动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优化整合资源、加强日常考核提质推动“双创”载体高质量发展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包涵的元素十分丰富,其中打造高质量的孵化载体是重要内容之一,区内各级平台载体要珍惜荣誉,发挥作用,以示范带动科技创新工作;要利用提案办理,加强沟通交流、注重协调配合、规范办理程序,推动解决好“双创”孵化载体建设存在的资源分散、运营主体实力不够强、周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孵化器载体专业运营水平;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科创人才培育、引进政策,积极营造有利于激发人才创新的社会氛围,培养造就更多“双创”人才。

5月7日,陈圣玲到区教委召开2022年教育类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区教委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提案者等参加会议。在听取区教委关于2022年教育类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后,提案者代表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双减”工作、课后延时服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劳动教育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陈圣玲指出,区教委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作为提案“办理大户”,认识到位、举措有力、成效明显。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交的提案和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区教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商,充分了解委员们提案初衷,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要加强对高新区教育发展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家长就近入学,同时,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发挥好校长的带头作用,打造更多名师名校,推动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