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走访调研涪陵二中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5-13 | 287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领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区教委、蔺市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涪陵第二中学(以下简称“涪陵二中”)走访调研。王保川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等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双师班”、航模社团等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涪陵二中校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

王保川走访调研涪陵二中

王保川查看校园食堂

王保川查看航模社团教学开展情况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涪陵二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管理运行非常规范、教研教改效果明显、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办学成效较为突出,并对学校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保川组织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指出学校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一要从深从细抓好教育教学质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按照区教委统一安排,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要加强课堂教学,优化课后辅导,提高教师素质。要运用好现代教育手段,办好“双师班”。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课程改革,促进教育教学持续、均衡、健康发展。要办出特色,主动争取涪高中教学支持。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教委的具体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落实。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要扎实做好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种尽种、应接尽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校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从紧从快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首要保障,关系到学生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安全不保,何谈教育”。学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要结合实际和学生特点,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开展安全知识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大校园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严防学生自伤自残自杀,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王保川强调:区教委要加强对涪陵二中在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指导,对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蔺市街道要定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创造舒适、良好、宽松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