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4976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无党派界别小组、民革、特邀一组界别小组召集人及政协委员荔枝联络站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政协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听取了中共、无党派界别小组、民革、特邀一组界别小组、政协委员荔枝联络站2022年工作计划。


石鹏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工作,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石鹏强调,这次会议是新一届政协提案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发挥提案委员会委员作用,承担起提案工作“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的工作职责,带动全体委员,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案委要按照2022年工作安排和绩效目标考核严格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创先争优;要加强对界别小组的服务指导,为界别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保障,确保界别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要做好与委员联络站的沟通协商,委员联络站作为打通履职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核心载体,要发挥其政协宣传的前沿阵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基层委员履职新平台的作用,汇聚政协力量,为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