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杰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 | 作者:涪陵发布 | 发布时间: 2022-01-08 | 2069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7日,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到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三组、五组、六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钟涛、方国军、傅云、陈凤华、唐勇、刘加胜参加。


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九三学社、台联、科技、社会科学委员小组会议并讲话


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医疗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实事等积极建言献策。王志杰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他说,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民之关切的积极回应,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


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农工党、总工会、医卫、特邀四组委员小组会议并讲话


王志杰指出,过去五年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刚闭幕的区第六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涪陵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民盟、教育、特邀三组委员小组会议并讲话


王志杰指出,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区域发展和竞争新格局,涪陵要避免形成“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被动局面。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秉持“慢一秒就是输一年”的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目标往前赶,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积极构建“1+2+8+N”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涪陵大地上。要以高水平实施“科创+产业”为导向,瞄准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新趋势,瞄准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消费新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有效衔接融合,增强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创新人才、创新团队集聚力,提升产业科创能力,引进培育孵化成长型科创企业,特别是要用科创为未来榨菜、现代中医药、新材料等优势特色产业搭上腾飞的新引擎,让创新驱动成为涪陵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高品质需求。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素养谋事干事成事,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新的奋斗推动涪陵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