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涪陵“两会”特别报道|委员声音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1-08 | 5495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政协委员、涪陵东桥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成岚:


姚成岚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真实,数据详实、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提气鼓劲的好报告。报告中所提到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也让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区政协委员、重庆槐果园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傅以伦:


傅以伦


涪陵近些年来的发展给我很大触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农村的光纤设施设备、自来水等民生福祉惠及了千家万户;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得到了较快发展。


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涪陵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通平:


邓通平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压力,涪陵区在2021年仍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历史性地突破2000亿元,在重庆的所有区县里排第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0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区政协委员、民建区委会副主委、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良元:


王良元


作为农业战线工作的一名干部,深刻感受到这几年涪陵农业农村的成就和巨大变化。2+ X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不断发展壮大,粮食产量连年丰收,生猪、蔬菜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有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农村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们将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全面加快涪陵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委员、涪陵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王邓博:


王邓博


过去的五年,教育事业取得了许多成果,值得点赞。尤其是义务教育“大班额”明显减少,比如涪陵实验中学已经消除“大班额”。“大班额”的减少,让教师能更好地因材施教,让学生能更好地健康成长,让学校能更好地实现优质均衡发展,让家长对教育的满意度稳步提高。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巩固维护消除“大班额”带来的好处,深化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


区政协委员、老干局副局长田源:


田源


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历经大战大考,取得突出成就的五年。过去五年,涪陵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综合实力更加强劲,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过去五年,创文工作取得胜利,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人民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创卫工作取得胜利,医疗保障有力,疫情面前无恙;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走进乡村,可以看到村民们的房子大了,道路宽了,收入多了,笑声也更甜了。


区政协委员、重庆市舒美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区委会荔枝支部副主委舒金奎:


舒金奎


过去的五年虽是不平凡的五年,在“美丽涪陵幸福涪陵”的建设道路中,我们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城市街道变得干净整洁,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几大工业巨头由大变强,推动涪陵区工业经济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特别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企业办事越来越顺畅了,实现了“环节少、时间短、服务优,效率高”,政府给予企业的各项补贴也让我们在疫情特殊时期得到了缓冲,不仅让我们企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也让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民之所昐,履职所向”,作为一名继任政协委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只有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区政协委员、涪陵实验小学副校长叶峡:


叶峡


过去的五年,涪陵的发展极不平凡,振奋人心!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涪陵人,感到非常自豪,也很幸福。特别是我们涪陵的教育,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办学模式不断优化,办学规模逐步扩大,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优质均衡教育。


我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参与我区的政治生活,共议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作奉献,在政协平台履好职,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