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1-07 | 2517 次浏览 | 分享到:

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涪陵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王志杰讲话 刘忠李景耀等到会祝贺 徐志红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况东权主持 唐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7日,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满怀信心和希望步入会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徐志红、杜海波、况东权、胡涛、陈凤华、唐勇、石鹏、刘加胜、曾庆明、曾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王志杰、刘忠、李景耀等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王志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刘忠、李景耀、喻显镔、宫辉、钟涛、方国军、王同海、李学义、傅云、庹灿、谢成洪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开幕会由况东权主持。

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0人,实到32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况东权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志杰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涪陵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

区委书记王志杰讲话

王志杰说:过去的五年,是涪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沉心静气、真抓实干,涪陵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市委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涪陵历届班子一届接着一届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的结果,是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区人民拼搏奋斗的结果。五年来,区政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中心有力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五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为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突出贡献。区委对区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战线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王志杰指出:刚闭幕的区第六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涪陵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总体要求。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方向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政治执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转化为界别群众的自觉行动。

王志杰强调:区第六次党代会吹响了奋进号角,既为政协工作开辟了全新空间,也对政协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服务大局勇担当,深入协商建新言。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当中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大力宣传涪陵的发展思路、发展机遇、发展成效,讲好涪陵故事、树好涪陵形象。要情系民生优服务,增进福祉答新卷。架好“连心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福祉。要增进共识强团结,发挥优势谱新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顺应大势、联系各方,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强化责任作贡献,砥砺奋进树新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政协工作、服务政协委员的成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落到实处,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善于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法治的思维、专业的素养推动工作。

徐志红作区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志红代表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发扬传统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发扬民主,固本强基当好主角,为助推涪陵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政协答卷。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涪陵新征程非常重要的五年,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新一届政协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懈凝聚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共识;进一步聚焦发展蓝图,不懈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懈推动协商民主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大团结大联合,不懈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大合力;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不懈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涪陵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勇作区政协五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唐勇代表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1854件,立案1626件,并案后交办1562件。六届区政协提案工作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责任担当,坚持协商民主,不断探索创新,通力合作,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市三中法院、市检察院三分院、长江师范学院、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