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王淋钦 徐克赛 | 发布时间: 2021-12-04 | 2955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杜海波、主席徐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况东权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况东权,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勇、曾庆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学习发言。



区政协党组书记杜海波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决议》作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对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信,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发展进步产生深远影响,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杜海波要求,区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之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强调,区政协机关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坚决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细致做好政协换届工作,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确保换出新气象新形象。要认真抓好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好本届政协工作,谋划好下一步政协履职方向和重点,确保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顺利召开。要坚持加强机关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勇、曾庆明,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曾洪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唐勇、阳森、石鹏、刘加胜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