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刘加胜率队开展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调研
来源: | 作者:文图:彭玉国 | 发布时间: 2021-11-15 | 370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况东权,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区政协经农委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区供销合作社、蔺市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开展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专题调研。

况东权一行实地察看了蔺市古镇建筑风貌整治改造前期工作、蔺市街道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水稻基地、美心集团葡萄基地建设、供销社农资商贸城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资集团涪陵市场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情况汇报。况东权对该公司积极探索农业社会化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并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与会人员对深化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况东权指出,深化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立足涪陵“三农”实际、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必然要求和有力抓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并将其作为深化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根本遵循;要立足文旅资源优势,紧扣农民增收目标,明确农业社会化服务措施,切实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不断学习汲取先进经验,探索走出一条“科创+” “绿色+”“文化+”的农文旅、科工贸融合发展新路;要坚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突出主业、突出特色,着力打造文旅产业、生态农业和智慧农业;要强化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培育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队伍,为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