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政协报》刊发:“智”绘高质量发展蓝图——涪陵区政协举行理论研究成果交流暨建言资政大会
来源: | 作者:涪陵发布 | 发布时间: 2021-11-05 | 3671 次浏览 | 分享到:


带着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紧扣市委、市政府对涪陵提出的“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的思考,和助力涪陵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近日,涪陵区政协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出席会议。


今年是涪陵区政协第11次举办理论研究成果交流暨建言资政大会,本次大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今年4月开始,区政协广泛动员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各级各单位有识之士参与,聚焦涪陵区工业智慧化发展、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打造中国榨菜高地等助力涪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会议共收到研究论文309篇,评出优秀论文102篇。


“依托长江乌江天然航道资源优势,以涪陵龙头港为核心,加快打造建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深水良港,高质量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优化基础设施,优化公共交通,完善生活服务配套,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建设功能丰富的涪陵科创CBD”“聚焦‘大、新、链、群、智、绿’特点,优选招商项目,突出质量和效益至上,既引进实力强、规模大的引领型项目,也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空间足的潜力股项目”“积极打造榨菜文旅融合产品,以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点,打造多点串联形成榨菜工业、文化、科技、商贸、美食、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商贸旅游基地”……交流会上,9名优秀论文代表以前期调研为依据、理论政策为支撑,结合涪陵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自身工作出发,分析现状、理顺问题,提出一条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志杰指出,理论研讨会是涪陵区政协参政议政、建言资政的重要载体,也是区政府发扬民主、广聚民智的重要形式。区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汇集的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加强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困难问题的协调员,为助推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