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涪陵发布 | 发布时间: 2021-10-25 | 266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徐志红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况东权,党组成员周勇、曾庆明、曾洪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唐勇、阳森、石鹏、刘加胜列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等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章节,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红岩精神”电视片,周明国、李斌、蒋绍华、马波、彭玉国、周伟、陈树德等7位同志围绕传承红岩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志红指出,红岩精神是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有着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到红岩精神,高度评价红岩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会上,周明国等同志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对红岩精神的体会,谈得非常好,学得很认真,领悟很深刻,达到了学习交流、思想升华的效果。

徐志红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好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紧扣区委确立的发展战略、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认真做好各项协商、调研、视察、评议、提案督办、理论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