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开展“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提升”第二轮督导
来源: | 作者:彭玉国 | 发布时间: 2021-09-30 | 341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区“十个新提升”督导二组副组长曾庆明率队,就“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提升”工作开展第二轮督导。区政协经农委办、区招商投资局、区发改委、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文化旅游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曾庆明一行先后查看了白涛园区华峰化工有限公司、江北街道爻里小镇、敦仁街道五桂堂历史文化商业街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现场办公、“把脉”指导。

曾庆明指出,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是涪陵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华峰化工、爻里小镇、五桂堂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作为我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项目),区级相关部门既要注重招商引资,又要不断优化环境,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曾庆明强调,要突出任务牵引。各相关部门及园区要对照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全力确保年度任务完成。要突出精准谋划。重点围绕“1+2+8+N”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拓展视野,聚焦“懂你”招商,深化补链、延链、强链招商,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突出绿色发展。企业要做足“科创+”、“绿色+”文章,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要突出优化环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解企业所忧,办企业所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