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农委办组织开展工商联界别小组活动 ——视察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 | 作者:况黎影 | 发布时间: 2021-09-24 | 214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经农委办公室组织工商联界别小组政协委员视察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实地视察了涪陵新城区的华通电脑、首键药包等重点企业,听取了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在华通电脑厂区,委员们了解到该企业产品涵盖信息类、通讯类、网络类及消费性电子设备,远销美国、日本、韩国、印度、越南、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手机电路板(HDI)占有国内较高市场份额。首键药包近年来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有效实现订单、排产、生产、销售、管理全链条数字化管理,不断促进高质量发展。

通过视察调研,委员们对全区数字经济产业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委员们认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手段,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委员们建议,一是统筹资源要素,创新体制机制,把数字经济作为我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二是加强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产业细分,在交互平台、应用平台上加大投入,与其他区县实现错位发展。三是运用大数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

区政协经农委办公室主任周明国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协经农委办将持续关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联系委员作用,进一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我区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