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办公室帮扶集团研究当前帮扶工作
来源: | 作者:人民政协报 | 发布时间: 2021-07-22 | 1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2日,区政协秘书长陈黎军主持召开区政协办公室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会议,传达贯彻了《关于印发<涪陵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涪十个新提升组办发〔2021〕3号)《关于转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杜海波批示的通知》、《关于下达2021年涪陵区消费帮扶指导性计划的通知》(涪委农办〔2021〕8号)等文件精神,分解落实了区政协办公室帮扶集团2021年消费帮扶任务,研究部署了当前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陈黎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措施。

陈黎军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助力珍溪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做好工作衔接。继续坚持现行的帮扶政策,按照“一摘四不摘”要求,密切联系脱贫户,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避免出现返贫情况;做好帮扶产业衔接,把产业振兴摆在重要位置,多渠道整合政策、资金、项目资源,进一步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三是做好驻村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充分调动驻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驻村干部安心驻村、扎根基层提供保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区政协办公室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区乡村振兴局、区商务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