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到珍溪镇开展巡林检查
来源: | 作者: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7-16 | 190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4日,涪陵区政协主席、区级林长徐志红率区政协办、区公安局、区林业局、珍溪镇负责人等到珍溪镇永义村开展巡林检查工作,实地查看了林业生态保护以及制度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日常巡林、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局政委、区级林长刘邦祥参加巡查。

据悉,珍溪镇林地面积为61.3平方千米。辖区石牛、卷洞、斗力、永义、杉树湾等村最为连片集中。辖区内动植物资源比较丰富,其中林木多为杉木、柏木、松木等,陆栖动物有200余种。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珍溪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管理,压紧压实镇村保护发展森林草原等生态资源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级“林长制”(含区级)工作。

徐志红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发展生态产业,形成发展合力,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加大林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禁止滥砍滥伐等相关工作的宣传,切实保护好林业资源。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当前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为珍溪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