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 作者:涪陵政协 | 发布时间: 2021-07-13 | 187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通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对区教委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况东权、周勇、唐勇、阳森、石鹏、刘加胜,秘书长陈黎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区科技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区教委负责人对民主评议自查情况作了汇报并就评议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唐勇代表区政协民主评议领导小组作了民主评议调查报告。

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指出,区教委要认真梳理、研究和落实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目标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路径,务必扎实整改。

徐志红指出,在区委的决策部署、区政府的推动实施、全区科技战线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科技创新生态日趋优化、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升、科技创新环境日益优良,科技创新工作前景令人鼓舞。同时,也要认识到,与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我区的科技创新工作还有差距,在科技创新生态的构建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创新氛围、创新平台、创新服务、科技政策等方面仍存在短板和弱项。他强调,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推动科技创新的广泛共识,团结带领政协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全区走“科创+产业”发展新路子,紧扣实现“十个新提升”“六个突破”“五个倍增”,构建“1+2+8+N”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开展履职实践,积极为促进全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创新发展。

徐志红肯定了前一阶段民主评议区教委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扎实抓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落实,统一思想,增强整改工作自觉性主动性。要聚焦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要聚焦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区教委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政治站位。要聚焦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打造教育强区责任意识。要聚焦工作质量,明确各学段教育工作要点与发展方向,建立优质、均衡和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化教育体系。要聚焦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着力加大教育工作者队伍的管理力度。要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不断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